— 日野君嘉 —

【宗椿】soundless·后篇

是七夕贺文☆

 

 


一条椿打理刚洗好熨平整了的衬衫的时候,听见旁边传来“喵”的叫声——下一刻幼小的白猫跳上来踩在衬衣上面,留下几个小小的脚印。她皱了皱眉,向后退了一步扔下手里的衬衣探头朝客厅喊了一声,宗四郎——把猫抱走,它把衣服踩脏了。

小椿还是一样不擅长对付动物呢——神崎笑眯眯抱起猫还不忘打趣她两句,辛苦啦——一条椿神色冷淡,拎起衬衫展示给他看,你看看、又要重洗……把它管好啊,要不然你就只能穿着带猫爪印的衬衣出门了。

这猫是他们家里面刚新来不到三天的成员。神崎依旧笑着,伸手去拿她举过来的衬衫,好啦好啦,我去洗吧,小椿忙了这么长时间快去休息——说起来前天做的点心还剩一点,要吃吗?一条椿思索了一下点点头,是带去花火祭的点心吗……赶紧吃掉好了。

说完这句话她蓦地脸红,明明是不该再提起的经历——神崎听她提起花火祭回过头来,狡黠地眯眼露出笑容,小椿很喜欢花火祭呀——那么明年、还是说以后都也一起去吧?一条椿轻咳了一声,装作生气以掩饰失言,别再说了——神崎一看她脸色,忙见好就收,好了好了小椿你坐会儿、我去拿点心——

……倒也不错,一条椿把冰冰凉的点心送进嘴里的时候想着。

 

 

要说起这些事还是要倒回前天。自前几天神崎提议去夏日祭,两个人就为了这件事忙了几天——甚至神崎出了趟门之后还带回来了套新浴衣。一条椿几次表明自己穿便服就行,最后还是拗不过对方的再三要求,出门之前换上了那套浴衣。

奇怪的是尺寸正好。一条椿捻着白底印了红色山茶花纹样的衣料,宗四郎、你怎么买到这么合身的浴衣的……神崎笑的无比无辜,这种事还是看得出来的吧——小椿在某些地方意外地格外纯情呢?一条椿忙着给腰带打结,听见这话反应了一瞬,旋即涨红了脸颊。好啦好啦,该出门啦——神崎看她这样也不再打趣她,拎起桌上的点心盒子扯扯自己灰蓝色浴衣的领子,走吧,小椿——

一条椿很少去神社也很少参加这种节日活动,唯一知道的就是路线。夏日祭的庙会门口她局促地站着,紧张到不知道该做什么,下一刻神崎伸过手来示意她握上——不用太紧张喔,小椿…这可是节日呀。她把因为紧张而微微湿凉的手指伸过去,被他伸手牵住,温暖而干燥。

事实证明这种场合人想要不放松是很难的事,没过半个小时就变成了神崎要把椿从看呆了的射击游戏摊位老板那里拖走的境况——他在旁边摊位上捞着金鱼,回头就看见整个射击游戏摊位快被人围起来了。

……小椿的枪法一直这么好啊。他感叹着挤进人堆去,扯扯她衣服小声提醒不要那么引人注意,一条椿才从沉迷中醒过来,抱、抱歉…因为想赢到那个毛绒玩具来着、这么多人了吗…?

他拉着她离开那里,在菓子摊位上面买了一支棉花糖和一支苹果糖,左右手各拿一支在她面前摆动,小椿、要哪个?一条椿犹豫了一下点向他手里的苹果糖,于是他把糖果塞进她手里,提起刚才放在旁边的点心盒子——走啦小椿,一会花火大会要开始了呢。

一条椿拿着苹果糖,不解地皱眉,需要这么早去吗……?神崎注意到她的神色,补上一句,是山顶喔——我知道一个很特别的位置可以看烟花。

他们穿行在通向矮矮的山顶的青石铺成的小路上,椿咬下一口手里的糖果,毫不费力的快速拾级而上。反观后面的神崎倒是走的不紧不慢,椿回头一看不禁噗嗤笑出声,停下来取出手帕伸手去擦他嘴角沾到的棉花糖。他歪头,故意露出看似浑然不觉的孩子表情声调轻快,慢一点走也没关系的喔——?

她慢下步子。

 

晚风微凉,林间草木气息随着风掠过衣袖间,夹携着些许潮湿泥土的气味。行至山顶平台,两人停下在朝向烟花燃放方向的长椅上坐下,打开点心盒子静静等待着花火大会的开始。椿拿了一块雁月放入嘴里,细砂糖带来的细腻纯正的甜味让她放松了很多。

神崎托着腮看着她吃东西,笑颜盈盈的开口,说起来、小椿你那么想要那个玩偶吗——还是说想送给我,才那么努力的?椿看上去明显被噎了一下,脸上泛起淡淡的红晕转过头回答他,...那种东西很可爱的吧?

其实我知道的喔,不用勉强——神崎转过头去向着夜空伸出一只手张开五指,小椿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完全不用勉强自己、我看的出来的呀,不管哪方面...呀,是萤火虫。椿顺着他的手指方向看过去,不远处的草丛不知是被什么惊动了,飘飘摇摇飞出来一群萤火虫,其中几只还往这边飞来。他站起来伸手去拢,有一只落上他手指、椿随即看见他脸上孩子气的笑容——你看,抓到了♪

他这人的魅力就在于此,椿想,明明看上去孩子气又幼稚,但是做事清晰的让人不得不钦佩——但是这孩子气的一面就是让人觉得可爱的不得了。正这么想着,她就感到脚边有什么东西在蹭她的腿。

毛绒绒的...她条件反射式的站起来后退两步,神崎从后面扶住了她,这下两人都看清了“罪魁祸首”是谁。是只非常幼小的白猫,看来是不久前刚被遗弃于此的,此刻正无助的喵喵叫着。

...竟然是猫吗。椿看着神崎把猫抱起来,一人一猫对视的样子显得格外奇特;她不擅长和小动物相处,也不知道这猫怎么就会跑过来绕着她转。神崎和小猫对视了几秒,随后看向她,小椿,我们养这只猫吧?

这可是意料之外的发展,一条椿想。不过养只猫倒是也不错,神崎向来爱猫、就满足他这点爱好也不是不可以...于是她点点头,两人一猫继续坐下等烟花。这猫亲人的很,两人一挨着坐下就挣扎着往椿怀里钻——一条椿一开始还想躲,最后倒也接受了这只猫粘人的事实。

就快结束了。

她听见他这样说,心下明了,接上一句淡淡的附和——是啊,快结束了。

那之后我们怎么办呢?神崎转过头来看着她,小椿有什么计划吗、无论是和我一起还是其他的计划?一条椿没有说话,她沉默着尝试抚摸着腿上的幼猫。

是啊、归向何处呢——她不知道,甚至与他会有什么样的未来都不知道。她所能做的就是沉默。

“如果小椿家里没有指定的结婚对象的话,考虑一下我也不是不可以喔?”

一条椿惊愕地抬起头来望向他的眼睛。

就在此刻烟花在空中绽开,爆鸣淹没了他的下句话语。一条椿盯着他的眼睛,琉璃色的虹膜上面映出烟花的轨迹、看不出来其中蕴含着的有无除了笑意之外的东西——她盯了片刻,随后在烟花的光亮之中弯起唇角,眼角却含起泪来。

“...好啊。”

下一刻对方凑近,贴上了她的双唇。

那是一个轻柔的、如同点水般的亲吻。

 

 

 

 

————fin



评论(2)
热度(9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